數位典藏資料庫的內容說明


  

台灣大學數位典藏機構:


隨著電腦科技之日新月異,影像資料之儲藏及處理已變得更為有效、簡便,這種高解析度的照相及掃瞄,可輕易的將標本忠實地以影像紀錄下來,除可作為教學用途外,也可透過局部放大及消除雜質將分類重要特徵放大,或將其與相近種類之影像比對,比較其差異性,對於學術研究的重要性不可言喻。近年來,網際網路的普遍化,除可與國內外各單位學術團體進行交流外,影像資料可輕易的透過數位化傳輸系統存取。而傳統標本保存方式,在每次存取時可能造成或多或少的損失,這時可透過高解析度數位化影像,作為輔助資料或甚至可保存當初較完整之模樣。在儲存照相資料的同時,可將模式標本之詳細手繪圖及分類特徵說明文字一併處理記錄。




首頁
首頁


首頁:


統計資料頁面:


昆蟲數位資料:






有了數位資料庫,就像有一本全能的字典,想查什麼就有什麼!

物品還不會消逝~

也不占空間!

 網路連結:www.imdap.entomol.ntu.edu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oo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